柴可蛋斯基

平安健康快乐

<all兴>同桌的自述


最近发生了好多事

我想念我的高中时光







论我的同桌太惹人爱怎么办(•́ω•̀ ٥)













我,一个刚刚跨入高三的学生,明明该是紧张冲刺高考的时间段,我却遇到了一大难题。这个难题不是关于我,而是我的同桌。


为了避免大家误会是青春期的恋情。我澄清几点,第一,我是男的,我的同桌也是男的。第二,我们相处很硬,男人嘛,当然是你硬我也硬(请不要想歪)。第三,我因为种种巧合导致我和我的同桌做了两年的同桌,今年是第三年。



好了,进入正题



为什么说我的同桌很惹人喜欢呢?是因为我发现我的同桌他就是个两面,不对,八面玲珑的小甜豆(褒义词 褒义词)。



这八面可被我这个做了两年的同桌看的清清楚楚。第一次做同桌的时候,高一文理刚分班,我同桌是很晚到教室的,因为我坐的是靠走廊边靠讲桌的位置,所以很多人都没有选,然后我的同桌就坐过来了,还很温柔的跟我打了招呼。妈妈,我出息了,碰到好同桌,辣么温柔。



对了,忘了说,我的同桌叫张艺兴,是不是连名字也很温柔。不过后来我才发现他就是个小恶魔(这当然是后话 后话)。



反正我第一眼对他的印象超好。一定是很好相处的男孩子,但是我光顾着和张艺兴打招呼,忽略了送他过来,然后在后面虎视眈眈看着我的四个人。



后来我才知道,那四个人是张艺兴成为我同桌的关键,也是张艺兴选择理科的关键。我发誓我绝对不是偷听,因为仅仅分班的第一个晚上,我就感受到了我同桌的魅力。第一节晚自习下课,各班的人都还没有完全熟悉,就有个男生直愣愣地冲我们班跑,然后趴在我同桌的窗户边,而我亲爱的同桌根本没有抬头看,因为他正在认真地跟物理搏斗。



那个男生叫边伯贤,一班的,看起来很活泼,好吧,超级活泼的样子。一直在窗户边孜孜不倦的叫着我同桌的“闺名”。抱歉,我不是故意用闺名这两个字,我知道我同桌是个男生,但是“张艺兴”这三个字硬生生在边伯贤口中叫出了婉转的意味,还有撒娇。兄弟,你确定这不是叫女朋友吗?




因为边伯贤的打扰,我亲爱的同桌终于从物理里抬起了眼睛,开口就是“都怪你”。天呐,这是在撒娇吗?我不太懂你们男生的说话方式,不对,我也是男生呀!



然后我就听见,“都怪我都怪我”的边伯贤一直在解释为什么要张艺兴选了理科,还把他的已经填好的表藏起来的事。我发誓,我真的不是故意听到,但是当我听到不只边伯贤让张艺兴选理科,还有几个人也参与了进来,不过单纯的高一的我还不太认识,后来,哎~



后来第二节晚自习,我以为应该不会有人来找我的同桌了,但是我真的错估了我同桌的魅力。这次不是一个,而是两个,二班的金氏家族之二的金俊勉和金珉锡,他两好像比张艺兴大一点点,其中最大的那个竟然长了一张小学生的脸,天呐,这是什么朋友圈,我慕了。



不过这次,窗口边的两个人没有停留太久,只递给张艺兴几个笔记本,看本子边边卷起来的样子,应该是写的密密麻麻的笔记。张艺兴接过本子,之前的阴郁一扫而光,冲两个人笑着,好吧,我就当那是感谢的笑。可你们两个金大神不要再笑的那么慈祥了好吧,还有摸头什么的,简直像极了父子情。



OK,这些我都当成我亲爱的同桌的好人缘。可是后来下课来接他的人是怎么回事儿,前几个好歹虽然没看我,这几个就直接对我翻白眼了。那可不好意思,我就是同桌,嘿,那就是我运气好,不对,我这得意的语气怎么回事儿,我难道?




都怪我同桌魅力太大。


下晚自习来接张艺兴的是两个高个子男生,说实话,确实长得不错,我们这个高中这一届确实是颜值最高的,这两个一定排的上一二名。我同桌吗?他当然是美,美而不自知,就是他这种,别问我哪有说男生美的,他就美,就美。



那两个高个子站在窗户旁等张艺兴收好东西,明明上一秒看向我同桌的眼神还是柔情似水,下一秒却像刀子一样射过来,我太难了,赶紧收好东西出门,经过他们两的时候,还感觉背后有冷意。



我以为另一天这样的现象就会结束,我真的错了,大错特错。



第二天,我遭遇了人生的滑铁卢,没想到做同桌不仅会被白眼攻击,还会被语言攻击。



那个号称自己是霸王龙的金嗓子男生叫金钟大,很好,金氏家族又来一个。笑眯眯地看着我,依在窗户边等着去接水的张艺兴回来。可这一回来,我就听到了那句直插我心窝的话。



“艺兴哥,你的同桌很不错诶!”谢谢您嘞。

“可是如果是我会更好。”我的天呐,我真是,无fuck说。微笑,微笑,毕竟张艺兴为我说了好话,“他人很好的,每次都会提醒我关窗户,钟大你不要开玩笑了。”我亲爱的同桌,美丽的张艺兴,那是因为每次他们来找你都隔着窗户太吓人一把打开你又忘记关所以才提醒你的。你可憋夸我了,我已经看到金钟大眼里不友善的光了。



很好,语言攻击是吧。但是接下来我发现,人身攻击也有,还是要命的那种。



上完洗手间的我回到教室,我亲爱的同桌不在,哎,真可惜,但是同桌的位置上做了一个很可疑的人。现在是午饭时间,每次星期三家长都会来送餐,我妈妈今天送在教室,所以我早早就吃完了。可是这个坐在张艺兴位置上的人也不是家长呀,明明就是个学生。



抱着疑惑,我做回了自己的位置,那个陌生人的旁边,教室就我们两,我实在害怕,接下来,我只能保持镇定努力做自己的事情,可是目光还是不由自主地往一旁看,还挺可爱的男生,然后我就发现自己的橡皮擦在张艺兴的桌子上,应该是之前不小心滚过去了。可就当我伸手拿过来的时候,我,堂堂七尺男孩被一个我以为可爱的男生锁喉了。


呜呜呜,我错了,放过我。被放开的我至今还心有余悸,如果不是被及时赶回来的张艺兴发现,我可能就一命呜呼了。不就是个橡皮吗?呜呜呜,你咱好意思动完手在张艺兴面前装无辜的样子,虽然你跟我道歉,好吧,同桌艺兴也帮忙道歉了,那我就原谅吧!



实际上我是怕下次再不小心被人以为碰了是张艺兴的东西而锁喉,真的很痛。



张艺兴朝我道歉,啊!真的不需要的,我两同桌嘛,你朋友,就是,好吧,不是我朋友。然后张艺兴为表示歉意还把那个叫都暻秀对我动手的男孩带来的削好的水果分给我。



但是我的喉咙还隐隐作痛,实在吞不下去。



我想这会总该结束了吧。被人忽视,被人白眼,还经受了人身攻击,该结束了吧!可我突然想起,八面,已经出现了七个人,还剩一个。



当我看见那个男生睡眼朦胧的走过来,敲了敲玻璃,朝张艺兴抱歉的说,因为分班那天在图书馆睡过了所以没来找张艺兴。很好,睡过这个理由我给满分,我以为这会真的结束了,来看看就走吧,我的亲呐,然后那个叫金钟仁的男生递过来一包炸鸡,太香了。可是我亲爱的同桌拒绝了,因为要控制体重。



亲,在这里我告诉您,您的身材已经很完美了,不需要再控制了。然后那包炸鸡都进了我的肚子,但是期间张艺兴一直眨巴眨巴眼睛看着我,可当我一递过去炸鸡,他又撇开头。真可爱!天,我在说什么,说一个男生可爱。



我完了,我以前听过一句话,如果你觉得一个人漂亮帅气都没什么,但是你觉得一个人不管做什么都很可爱,那你就完了,你一定是爱上他/她了。




不,不是这样。大家还记得前面我说过的吗?



我跟我同桌是硬相处。所以可以得出,就是这八个人眼里的滤镜影响了我。



可爱滤镜你值得拥有。虽然我亲爱的同桌一直强调自己帅气,可是他明明就是个小甜豆吗?这是高一的我这么觉得的。



后来高二,我又跟张艺兴同桌了。这不是巧合,真不是,因为这是老师安排的,没办法,我是班上物理成绩最好的,而我可爱的同桌看见物理就头大。



可这一次,我完全被我同桌的魅力给熏倒。



边伯贤跟金钟大跟我们是一个班,但是因为是老师排的座位,我彻底成为了这两个兴迷弟的眼中钉。为什么说他们是迷弟,因为这两个人眼中只有“张艺兴”和“别人”这两个概念,更甚在他们两个眼里谁都可以怼,就张艺兴不可以。很好,我成为了别人和被怼的人。



一下课,只要我一离开,回来必然会看到这一个情景,那两个家伙挤在我小小的凳子上,满脸春风的看着张艺兴,很好,这些我就不说什么,金钟大你为什么上高中了还带霸王龙玩具来学校。好吧,当我看到张艺兴甜甜的笑就知道了,这孩子是个霸王龙迷。



高二完全让我发现了张艺兴的恶魔属性。因为这个家伙开始怼我了,难道因为跟边伯贤和金钟大待久了,可是顶着一张无辜的小脸蛋怼人真的好吗?你这是引诱,引诱,叫什么,明明是只猫却装老虎来逗人。



可我忘记了,这只调皮的猫后面有八个随时变了老虎的家伙。那次,我的手还没有伸过去打张艺兴不安分的爪子,就被经过的吴世勋盯住了,就是那两个高个子中的其中一个。很帅气的脸,张艺兴果真是个颜控,天天吹的脸蛋帅气逼人,可也寒气逼人。把我还没有伸出去的手硬生生逼回来了。



长的帅了不起呀,诶!还真的了不起,张艺兴看向吴世勋的眼睛里面简直有星星,我可爱的同桌呀,你用脑子看看,那个吴世勋可是头扮小狼崽的狼王呀,你以为他小小年纪不会做什么,可是人家眼里都是要吃掉你的欲望呀。


我要冷静冷静。后来在去超市的路上碰到另一个高个子朴灿烈,明明张艺兴已经不矮了,却在对方的身高优势下变成了小不点。张艺兴你别让他碰你呀,走个路干嘛背后抱呀。朴灿烈就是装大金毛的大鲨鱼,你看看他冲你咧嘴笑,你以为是被快乐感染,其实人家已经要吞掉你了。



没事,保护同桌的重任已经在我肩上了。可是这其中一直有个不安定因素,那就是——张艺兴。



对,就是我可爱单纯善良调皮的小恶魔同桌。



那次,修罗场,不对,是食堂。



我跟张艺兴一起去食堂。我以为是他妈妈来送饭,知道后来他跟我一起走去了教职工餐厅,我跟朋友们约在一起吃饭,有朋友家长是老师,所以得了个方便。



金俊勉的爸爸的是校长。dbq我保护不了你了同桌,学校都是他的,我还能说什么呢?



九个人坐在一起,张艺兴本来坐在旁边,我以为那是个不受重视的地方,后来我才知道,那是方便大家往一个地方看,而不用看到对方的眼神,赤裸裸,不是吃饭,明显是要吃我的同桌呀。



而我可爱的同桌还朝自己笑,完了,还叫我过去喝饮料,张艺兴,我怀疑你在整我,我有证据,哪里是喝饮料呀,那可是岩浆,顶着其他人炽热的洞穿他的眼神喝完就跑。



而这些事情看多了。我也习惯了,你看,新的一年开始了,高三诶,学习紧张起来了,而且这一次是金钟仁和都暻秀跟他们一班,虽然都暻秀锁过自己的喉,到后来道歉发现对方还挺好相处,最起码这两个人会正视自己。



而高三让我没有想到的是,我同桌的魅力散发才刚刚开始。



高三,毕业前最后一次秋季运动会。



张艺兴,我以为的温润如玉只适合搞文科的家伙竟然报了五千米。可把我,好吧,我急不来,把那八个急坏了。而张艺兴却兴奋极了,说什么最后一年要挑战自己,亲,你挑战的不是自己,是那八个人。



我现在在操场上,运动会真热闹。明明是十个人的电影,我却不配拥有姓名。我,作为张艺兴的陪护人员,水在都暻秀手里,他甚至还准备了各种补充体力的东西,而张艺兴的外套在金钟仁手里。



而张艺兴已经去检录了。那两个高个子以及两个“慈父”在一旁各种提醒,阵仗比跑步的人还要大。那可是5000米,我也开始担忧了。边伯贤,金钟大这两个家伙可真不浪费自己的好嗓子,边伯贤凭借自己广播站站长的身份,牢牢霸占着话筒,只等张艺兴上场 ,金钟大则在一旁翻找激励语。



一声令响。



单身狗不配在场。以前我以为女生跑步,男生陪跑已经够过分了。现在我才知道,男生陪跑男生更过分,还是两个男生陪。吴世勋跟朴灿烈一前一后跟在张艺兴旁边,第一圈相对轻松。



但是谁来告诉我,明明之前陪跑广播站还在斥责这种行为的站长现在只顾着加油。好了,好了,知道你们家艺兴优秀,但是你也不用连他幼儿园得的奖也念出来吧!边伯贤你之前还不是只念运动员的名字,然后说一句加油的吗?



双标🐶



第二圈,也很轻松,我站在人群里,看见也有好多高一高二的孩子为张艺兴加油,麻烦你们这群学生尊重一下其他学长好吗?这不是一个人的跑步,好吗?OK?



第三圈,第四圈~



边伯贤疯了。什么“紧实的大腿”“有力的小臂”,什么“喘息”“香甜的汗水”,边伯贤你是在鼓劲,不是在开宇宙飞船,你难道没有看见张艺兴因为你的加油差点崴了脚吗?


还有朴灿烈,吴世勋,你们两个这么会跑,干嘛不参加,竹马之心,昭然若揭。



最后一圈,都暻秀,金钟仁已经围过去了,金俊勉和金珉锡一副好心疼又好骄傲的眼神是怎么回事儿。



一下,两下,明明已经很累了,步子也变小了。连酒窝都以为长时间的体力消耗而笑不出来了。



我优秀的张艺兴同桌,一步步朝终点跑了过去,在边伯贤他们的叫声中,冲进来等待他的人的怀抱。一个,两个,三个的拥抱过来,第一名呆呆的扯着终点的红线,搂着自己的陪护人员,看见得了第二名的张艺兴被好几个搂抱着。



八面玲珑,不过是被八个人爱着,也爱着八个人。


今天,我亲爱的同桌又是惹人爱的一天





PS:

边伯贤:金钟大,赶紧,我们过去找艺兴哥呀!

金钟大:我也要“喘息”“紧实”,我要开我的凹3,啊!啊!啊!我的家!

边伯贤:收起你百分之一的邪恶念头

金钟大:艺兴哥,你是我这1%念头里的120%

边伯贤:明明是我的120%

都暻秀:闭嘴吧!

评论(14)

热度(34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