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可蛋斯基

平安健康快乐

<边兴>吻

^ooc

^勿上升



艺人兴×助理贤



BGM:雨き声残響 (カバー) 

 

 


“跟着他几年了?”

“三年。”

“还续约吗?”

“续。”

 

 

 

 






边伯贤是被经纪人打电话叫过去的,电话才接响,里面就传来张艺兴嘟嘟囔囔的哼唧声,他只握着手机听了一会儿就开车过去了,夜晚的风将耳朵的滚烫吹散了。

 


“……回……家……不吃鱼肉……不吃……”边伯贤搂过经纪人怀中柔若无骨的张艺兴,低头说了一声“抱歉,来晚了”,可只有他自己知道,速度快的差点儿闯了红灯。



经纪人自然是不管这些,只同他说照顾好艺兴,然后跟包厢里的前辈们打了一声招呼道别。今晚张艺兴在和综艺前辈们聚餐,许是太开心了多喝了一些,怕他明早起来头疼,前辈们让助理赶紧带他回家。

 


“好,好,不吃鱼。”边伯贤柔声细语地说着又紧了紧手臂怕张艺兴滑下去,经纪人问用不用帮忙,他说可以的,毕竟这个经纪人才刚刚带张艺兴,自然是没有边伯贤这个待了好几年的助理熟悉。



将张艺兴放在后座上,好说歹说让他安静的躺着,他也怪听话的,因为到了熟悉的人身边就不由自主的像个小孩,明明都是二十几岁的男人了,此刻却奶了吧唧招人喜欢。



“我……很开心……”

“为什么呀?”通过后视镜看着后座上躺着的张艺兴,边伯贤柔声地问。



“因为……跟哥哥们……在一起……很自在……”边伯贤听完只觉得心里闷闷的,像是被人重击一拳,怎么突然跟个喝醉酒的人说上话了。



可酒后吐真言,他知道张艺兴心里难受。



“那…跟我在一起呢?”还是问出口了,一个红灯停下,边伯贤只盼时间再慢一些,给这个回答总够的时长缓冲。



“你是谁?如果……”边伯贤握着方向盘的手指收紧,“如果……你是伯贤的话,我……”



“你,什么?”可是直到车子重新始上道路,后座也没有发出什么声响,只有一点儿呼吸声,盛满了醉意。

 


边伯贤将张艺兴抱着放在床上的时候,他滚烫的呼吸就扑在脸颊旁,微微侧身,就可以看见这个二十几岁的男人白皙的皮肤以及眼下淡淡的乌青,还有微微颤抖的睫毛,嘴巴嘟着,许是喝酒的缘故脸颊到脖颈都泛着粉色的光泽。

 


不舒服地动着身子,凑过去给了边伯贤车上的答案,“……会很开心……”便倒了下去,边伯贤手上一空,看见张艺兴找了个最舒服的姿势睡着。

 



而边伯贤坐在床边久久不能平静。也不知是用何种心情给他擦完脸蛋脱好袜子,手轻轻地碰到他的额头,张艺兴咕噜噜往被子缩,而边伯贤明明心脏像是要跳出来,可眼里却酸涩的可怕。

 


边伯贤拿着毛巾悄悄出去了。

 


明天早上要煮粥和醒酒汤才行,他这样跟自己说,像是告诉自己什么一样。

 


别多想,别乱想,做这些就好。

 


边伯贤跟张艺兴有好几年了,那时张艺兴还是个不受重视的小爱豆,每天像疯子一样练习舞步学习音乐知识。说起来不过是见再普通不过的相遇了,边伯贤因为应聘完在大楼里迷了路闯进了张艺兴的练习室,一个再平常不过的下午,练习室里关着灯,只有一个人不知疲倦地在镜子面前重复着动作,他就这样看入神,后来被张艺兴“请出去”时才深感羞愧。

 


实在是很不礼貌的行为,盯着对方看,可这一初遇就这样记到了现在。后来同张艺兴熟络了,总是变着花样讲那次“尴尬”的初遇,让张艺兴吐着舌头表示抱歉。

 


边伯贤本意不过是逗逗他而已,却把自己逗进去了。你说,一个人能把一件这样的事记得这么清楚,该是多印象深刻呀。

 


这几年,边伯贤陪着张艺兴吃了许多苦,可到底这苦都是冲张艺兴来的,一点一点是一步也无法绕过的苦难。

 


才有粉丝的那段时间,张艺兴把粉丝爱惜的很,总想着要怎么做才能回报他们的喜爱。可少年哪里懂他人的小心思,欲望是无穷无尽的,一点儿好人家就渴望更多。张艺兴那年被私生饭追着跑了好几条街,他不过就是出门买一个芝士棒而已,就被镜头怼着拍,一时间慌张的少年不知道,有些人有些记忆是跑得再快都摆脱不了的。



被寄巫毒娃娃,边伯贤藏着不让张艺兴看,可他却神色无常的拿出其他一堆包裹,他问他为什么不说,那个傻子还笑着说,“不想让伯贤担心,何况这是他们对我的爱呀!”



这是什么爱呀!后来,被私生的车撞到出了车祸在医院里悄悄地哭了,明明很伤心很害怕,还是在边伯贤进门的时候擦干眼泪,“今天吃什么呀?”这样问,傻瓜,你眼角红红的,一定是很难过吧。

 


好歹也过去了,不让张艺兴躲起来看评论,不让他接触外面的声音,这些是不可能的。一个强大的艺人是勇于面对外面的挫折的,可没人的时候还是会偷偷抹眼泪。

 


边伯贤自从当了他的助理,也逐渐摸熟了张艺兴的脾性,其实小孩子一个倔得很,明明有些事情做到三分之二就可以,他偏偏要不服输地做到满分。



刚开始只是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舞台,后来才发现必须要会说话会交际参加综艺拍电视剧,为了唱歌跳舞要不停跑各种行程。

 


“……太难了……伯贤帮我吃一口吧……”说着拿着糕点的手就伸了过来。那是张艺兴第一次参加综艺,总跟着前辈也学了点技巧,再也不似以前什么事都是自己来,如今也学会了“拜托”他人了。



边伯贤总是娇惯他的,他也不知道为何只对眼前的人凭空多了那么些纵容,许是看向自己的眼神太过明亮,舍不得叫他黯淡无光。



“一点点儿。”可手里还是偷偷多拿了一块,肚子里涨涨的,心里却暖暖的。

 



他扮演着最好的助理,也深觉自己做到了最好的助理。

 

 


可仅仅是助理是不能替他挡一些风雨。

 


绯闻和黑料铺天盖地而来,明知道是女方借机炒作,张艺兴却还是予以最大的尊重。明明是拍戏被拍,助理工作人员通通不入镜,明明是借位角度原因,可在恋情里爆料常出现的窗帘下却显得格外真实。



公司公关解决,可为了电视剧的热度,越是越解释越火上浇油,一大波粉丝吵着脱粉,可这仅仅是最轻的一种,脱粉回踩,谩骂,甚至连轻视生命的事情也出现了。



“我从未想过自己这么红。”张艺兴坐在沙发上苦笑,公司让他在家里休息几天,可是外面早就变天了,他出门不是鲜花与掌声,而是狂风骤雨。



边伯贤站在门口,看他这么多天来说的第一句话,竟是意外的苦涩。



“……如果……也许我真的谈恋爱,他们会很恨我吧。”他抬头看向边伯贤,已经有青色的胡渣爬到了唇上,虽不见邋遢也足够疲惫了。张艺兴只说了恨,但边伯贤却想到了更恐怖的词语。



“睡一觉。”他过去蹲在张艺兴的脚边,“……我害怕……”语气都是呜咽之声,“睡一觉,我陪你。”边伯贤给他盖好被子,他以前从来没有这样陪过一个人睡觉,坐在床边,嘴里是妈妈哄宝宝睡觉的哼唱。



他的女友曾叫他这样哄过,可边伯贤却想着这样太幼稚了。可这样幼稚的事情他不还是做了,还是在一个男人面前,他睡得香甜,足够让边伯贤的梦也美好。

 


什么时候感觉变了呢?

 



那个时候他也忙碌的很,张艺兴经历过风波行程也渐渐多了起来,还好扛了过去,老粉也更加爱他,可这还是远远不够的。

 


边伯贤那段时间同女友也不大和谐,谈了不长却也算志趣相投,可事情总不是一路美满的,她不喜他的工作,四处奔走做别人的奴隶。可工作哪有高低贵贱之分,他舍不得工作,可心里却有了其他留念。

 


那一年是张艺兴二十六生日,生日会同二十五岁也没有多大区别,只是那天行程较多,采访也挤在了一起,新综艺开拍,一些记者也抓着几个点不放,无非就是同之前的综艺有什么不同。

 


他那天是在台下看张艺兴的,模样倒还是没怎么变,气质却同以前不一样了。除了还是一贯找不到镜头在哪里露出迷茫的小表情惹得大家笑笑外,回答倒是很有条理的。

 


“这里!这里!”记者举手示意,张艺兴转了一圈望过去,把边伯贤也惹笑了,“请问一下,您之前的综艺那天爆炸为什么一回过神儿就去找自己的follow pd,当时真的很恐怖吗?”

 


大家心里都明了,张艺兴之前参加的冒险综艺很大胆,爆炸是实打实的,那天边伯贤没有跟在身边,后来看见播出时张艺兴慌张的眼神以及带着哭腔的呼喊,边伯贤只恨自己不在他的身边。他当时该多无助呀,明明那么没有安全感,要是自己可以紧紧握住他的手就好了。



边伯贤看着在台上微愣的张艺兴,很快笑着说,“真的很恐怖,因大家都有follow pd在身边,我就担心自己的。”余下便是新综艺的期待度,边伯贤听着那句“在身边”,突然做了某种决定似的。



对上张艺兴看过来的目光,他笑了笑,该做出决定了。

 

 

边伯贤在幕后将水递了过去,是温热的水,递过去的时候两人的手碰在一起,也不知道是谁羞红了脸。边伯贤常常将张艺兴的保温杯带在身边,张艺兴很喜欢这个保温杯,保温杯是边伯贤送的。两人心照不宣的保守这个秘密。

 


守着守着也过了两年。

 



“妈……不用……不用了,我……”在包厢里接了一个电话,这个点儿想必又是张艺兴的妈妈打过来问候,“您别操这个心了……嗯……看我的工作吧……”换做平常张艺兴总能很好的对付自家妈妈的催婚,可是今天他没有再闭口不谈,“好,回家说吧。”他这样说的,说完看向边伯贤,露出一丝苦笑,边伯贤知道那句回家再说,同答应没多大的区别了。

 


张艺兴再想些什么呢?

 


而边伯贤呢?

 

 

出了包厢,夜色笼罩,除了他们也没有行人。

 

 

他不甚熟练地点燃了一根烟,才吸了一口儿,就咳嗽了半天,边伯贤走过去用手指夹走他的烟,坐在他身边,“不要勉强自己。”话语轻的像一阵风似的。



“伯贤今年多少岁了?”他明明知道,可还是这样问。

“二十七了。”

“嗯,比我还小一岁呢。”便自顾自笑了起来。



“是成家立业的年纪了,要我提前准备份子钱吗?”边伯贤拿着烟的手微微颤抖,举起来放在唇边,熟练地动作让张艺兴微愣,又转过目光去,静静等着边伯贤的回答。



“嗯。”张艺兴的身子晃了一下,不过就一下,喉咙里堆满了苦涩,明明才吸一口,五脏六腑却像是浸泡在烟里一样。



边伯贤撒慌了,他没有什么份子钱要收,二十五岁那年他就和那个女孩儿分开了,道了一声各自安好,可他没有告诉张艺兴,他只是拿过他手中的烟,坐在他身边,两个人隔着一个拳头的距离,却连拥抱都不可以。



不可以,没有缘由,只要一靠近就是触碰不到的心动。

 

 

他们那天之后就像是说好了一样不再说过多的话,期间张艺兴偷偷去看了自己最近上映的片子,看着手中的评价,一点点儿的吃着爆米花。最后是边伯贤送他回家的,两人一言不发,让边伯贤想起了那日张艺兴喝醉酒。



送他回家时他说的话,说跟自己待在一起很开心。那现在呢?可不可以让他开心一点儿。

 

 

他的心很难过,因为不能让张艺兴开心。

 

 

 

他们是时候该远离了。默契的像从未开始一样,这些日子准备张艺兴的第一次演唱会,耗费了许多精力,时间总是不够,好不容易缓和的胃病也反复起来。边伯贤煮的粥也只是吃了几口说没有胃口,好不容易睡一觉,窝在沙发上总是浅眠的很。

 


一下子老了许多。

 


朴灿烈金钟大怕张艺兴太糟蹋身体,拉他出来放松放松,边伯贤也去了。那会儿张艺兴一贯的平静变成了受伤,边伯贤成了众矢之的,朴灿烈不过就说了一句,“就边伯贤你这个小子还谈了段恋爱,怎么就分了呢?”

 


当时张艺兴的脸色就难看起来,是因为觉着自己骗了他吗?边伯贤从不想这样,将昭然若揭的心思剖开来讲:他喜欢张艺兴,可是他们没办法相爱。

 


就是没有办法。

 


演唱会如期举行,那是张艺兴的愿望,实现的那一刻真让人热泪盈眶。唱的曲子跳的舞步哪个不是精心排练了上百遍。

 


边伯贤站在台下看他,被落下的纸片迷了眼睛,许多人跟着唱歌,唯独他站在台下红了眼角。

 


有时候说一句喜欢太难,能看见你就足够。

 


那天许多粉丝带了玫瑰花,张艺兴白皙的手指拿着火红的玫瑰甚是好看。许是因为这样,后面的粉丝涌过来在栏杆处试图让张艺兴注意到自己手中的玫瑰花。

 


一下就好,有人推了推边伯贤的肩膀,一眨眼手里就被塞了一朵玫瑰。是个男孩子给他的,也许是看到边伯贤离舞台近,所以塞给了他一朵玫瑰。

 


那个人就那样堂而皇之地走过来,穿着白色与黑色交错的衣服,带着黑色的帽子。亮晶晶的眼神也许是在冲他笑,一步一步踏在边伯贤的心上。

 


他不发一语,边伯贤举着玫瑰递了过去,也许他会接过,可他并没有,他低着头,用边伯贤看过无数次想要吻上的嘴唇亲吻了那朵玫瑰花。

 


边伯贤颤着手,那个吻落在了他的心上。

 

 

一点又一点充斥着整个心房,直到眼泪落下的时候,背后的尖叫声已经听不清了。

 


他喜欢他,他知道他喜欢他。可他没有收他的玫瑰花,他只吻了它。

 


我不收玫瑰是因为你终将属于他人,我亲吻玫瑰因为此刻你是我的男孩。

 

 

边伯贤在幕后看着张艺兴在粉丝的呼喊中又一次登上了舞台,鞠了一躬,看了许久,等走下台时,边伯贤叫了他一声,其实声音很小,但张艺兴还是听见了。

 


“张艺兴。”

“嗯……我以为你走了……”眼睛红红的,也许是今晚太开心了。

“张艺兴。”

“嗯。”

“张艺兴。”

“我在。”周而复始,乐此不疲。



“我不是故意骗你的,我二十五岁时就分手了,没有再谈过,不是因为你,是因为我自己。续约的那一年我就决定了。我总是看着你的背景,看你哭,看你忍住不哭,看你笑,看你对着我笑。”



边伯贤朝张艺兴走过去。



“我很怕,怕没有结果,没有喜欢,都只是我一个人的心动。”

“不敢抱你,不敢靠近,因为……这里……会控制不住……”



张艺兴笑着,听到这些话又哭了。亮片还在头顶,整个人镀着一层光,眼里只有边伯贤一个人。



“……如果……是伯贤的话,我……会……”张艺兴吻了吻边伯贤手中的玫瑰,他的心一颤,便对上张艺兴凑过来的脸颊。



“很开心……那个吻,是给你的。”唇瓣靠在一起,也不知道是谁的眼泪先落下,不敢轻易移开,恐打扰了这一瞬的美梦。

 

 

 

要是错过了怎么办,会伤心,会难过,可终究有一个玫瑰花的吻。

 

 

 

三十岁那年,张艺兴开了第二场演唱会,边伯贤坐在第五排第六号,看着那个手执玫瑰花的男人说着“谢谢你们。”唯独低头对玫瑰花说了一句“我爱你。”

 

 

那么多人的尖叫欢呼,他怎么可能听见那句“我爱你”呢?因为边伯贤也爱他,所以缠着张艺兴又说了好多遍。

 



一遍又一遍溺亡在一次又一次的吻里。







灵感来自:艺兴在某场演唱会上吻了粉丝递过来的玫瑰花🌹(真的很触动)


人物参考:

助理边伯贤 

艺人张艺兴 


 

评论(43)

热度(38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